Monday, August 16, 2010

♥ echoes of the rainbow


机缘巧合之下得到两张免费戏票
原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很沉闷的戏
结果意外地让我爱上它
岁月神偷

由吴君如,任达华,李治延,钟绍图主演
戏中一家人任达华、吴君如、李治廷和钟绍图都有入围
我个人觉得弟弟的演出比哥哥好
可是无可否认
哥哥长得蛮帅的
我们都觉得他有点像王力宏

这套戏主要是亲情挂帅
讲述岁月才是人生里的最大小偷,
它会偷走亲人,带走美好
手法高明,不留痕迹

个人蛮喜欢几幕
因为贫穷,
哥哥面对女友家的豪宅时神情黯然,
弟弟无法一个人独享一盒月饼时嚎啕大哭,
爸爸不惜当掉陪伴多年的婚戒
让哥哥输上新鲜血液
而妈妈轻轻抚摸爸爸手指上深深的戒痕
那几幕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
因为我知道环境不好时的无奈

之前我会问自己
为什么我的人生不能一帆风顺
可是看了这套戏后有很大的感触
突然发觉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每年中秋节都有月饼吃
每个星期都能看一场戏
有幸的看过天空出现两道彩虹
身边的人都健健康康
最起码我现在每天吃得饱,穿得暖

给那些目前面对困难,感到迷惘的朋友
“鞋”字半边“难(難)”,亦有半边“佳”
就像吴君如饰演的母亲常说的那样,
“一步难,一步佳;难一步,佳一步”
做人总要信
有一天会好
下一个会更好!

1 comment:

Miao-miao said...

我们每天都要感恩,因为我们都很幸福
(*^__^*)